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

曾经的大学校园

最近在南京出差,正好周末,回我曾经的大学校园转了转。物还是那些物,人确已经不是那些人。一草一木,莫名的熟悉与亲切,莫名的陌生,莫名的心痛。四年的美好时光,而今确已物是人非。

毕业后的两年多来,基本上很少来南京,偶尔回过一次,确没有回到我曾经的校园。混迹社会以来,因缘际会,流落杭州,四处奔波,北到东北,南到广州深圳,浪迹过大大小小的城市。也不知道哪座城市会是我最终的归属。一边想要安定,想要去个宁静的小山村生活,就像杭州周边的那些村落。一边又想要去流浪,想把足迹踏遍每个想去的地方,去见那些梦中的风光。

还算幸运,校园中还能碰上个把熟悉的昔日校友,这些年,大家各有个的生活,不在同一个城市,轨迹很少能碰在一起。

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很少有人能完全掌控自己的轨迹,确不得不得做些本不想做的事。人总是觉得过去的时光之美好,总是喜欢怀旧。走入社会,怀念校园时光。以后我想我肯定会念想我现在的生活。突然发现我现在生活的很幸福,一个人无拘无束,天马行空。也许唯一缺的就是一个伴侣。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