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日星期日

我的黄山之旅

没有去过黄山,黄山永远只是一个概念,去过黄山,你就什么都知道了。

公元2007年8月24号下午周五,孤身一人,背上已经收拾好的背包,冲向杭州西站,买了一张14点多的票,上了车,有点诧异,真是没想到车站里面的车也这么烂,破车一路晃啊晃,终于在19点多的光景到了黄山汤口。打了个电话,昨天定好的一家驴友客栈的老板叫了辆车把我接到住处。放下行李,其实也就一个包而已,下楼,正好就在客栈随便点了点吃的东西。其实也不是很饿,主要是我带的干粮比较充足,路上已经偷吃了不少。同在客栈吃饭了还有一对老夫妇和他们的儿子,聊天得知老夫妇20年前就来过黄山,明天他们的儿子YX一个人登山正好可以一起搭个伴。约好次日5点一起出发。吃完饭买了雨披和一些粮食,赶紧洗澡休息。

次日早上4点30分双重闹钟把我叫醒,起床洗漱完毕,带上客栈老板的手绘地图,5点钟两个人叫了一辆车出发,到黄山大门还没开门,开门了冲进去排队买票,买完票已经是6点钟,曾考虑过坐玉屏索道上去,但听说要排队要三四个小时就作罢了。从慈光阁开始登山,刚走了没多会,已经有点吃力,主要还没进入状态,路上有买新鲜的西瓜吃了几片(1元一片,主要是靠山脚,黄山的东西价格是和黄山的高度成正比的)。

在立马桥的地方买了根登山的拐杖(幸好有这根拐杖,不然后来估计很难坚持下来,对节省体力还是有很大的帮助,强烈建议必备用品)。过了半山寺,有岔道是去天都峰的,天都峰在下面看起来都让我眼馋。可惜因为我们要穿越西海大峡谷,所以天都峰是去不成了。有些遗憾,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,不过也许到时能去莲花峰更好,现在莲花峰处于修养期,上不去的,锁起来了。

再往前,就到了迎客松的地方,其实迎客松就是一棵普通的松树而已,一堆人在排队拍照,我在外面随便拍了两张,然后飘过。向天海进发,一路上黄山给我的印象是天高云淡,黄山的云变化很快,你可以看到云在快速移动,也许一秒后你拍到就和一秒前的差别万千了。



一路上,我喝了一瓶水,YX已经喝了三瓶,可能是他需水比较多。我之前因为研究了很多野外生存的知识,曾看到据说是中国特种部队的喝水方式,还真管点作用。我们的爬山速度已经有点慢了,为了穿越西海大峡谷,得尽早赶到步仙桥。终于在13点多的时候赶到步仙桥,真不知道这桥以前是怎么修出来的,佩服ing。远拍了张在桥上的留做纪念。 桥的附近有好事者堆起来的一处人文景观。 从步仙桥旁边的西海大峡谷的入口开始穿越,西海大峡谷不愧为梦幻景区,无景不绝,无景不奇",处处皆是天然画。看来我这次的选择是对的。不过西海峡谷比较险峻,山路陡峭,旁边就是悬崖峭壁,所以安全比较重要,看景不走路,走路不看景。





西海大峡谷的这段路对体力的消耗的确比较巨大,到了后半程路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了。也主要之前的上山的那段路消耗了不少的体力。到谷底往上走的,有二环和一环,手绘图上标这一边是景好一边是易走,刚开始我们还想走景好的那边,可惜体力透支,疲惫不堪,走了几步又折回来走易走的那边。西海大峡谷从我们一个方向过来的人非常之少,反方向的倒是遇到不少。最佩服的是一个小姑娘走路都是在一级一级的台阶往上挪动了。


一段异常艰辛路程,一段终身难忘的山路,YX甚至说打死他也不来西海打峡谷了,我到是想有机会再来一次。历经无数的上台阶下台阶,终于在17点左右出了峡谷,抵达排云楼。为了赶时间,稍作休息就继续出发,经黑虎松,抵达白鹅岭。这里里山脚的云古寺有6.5公里。这个6.5公里走起来比之前的路感觉都要长,此时已是极度的疲乏,但是山上的住宿又定不到,只能下山。

天色已晚,月亮出来了,拍了张月亮的照片,之后相机就没拿出来过。
之后是无穷无尽的台阶,无穷无尽的路,后来天色已经黑了下来,打手电前进,还好是两个人。这段6.5公里消耗的体力是最大的。在茫茫黑夜中,经历不知多久,终于与20点抵达云谷寺,门外正好叫了辆车,躺在车上被车驮回客栈。后来一算总共是走了30公里的山路。

休息一夜,第二天起来发现居然腿还好,还能走路,客栈老板帮我定的是下午两点的票,时间还早,体力还可以,就去翡翠谷今天有什么活动的,因为今天是七夕,中国的情人节。客栈老板帮我找了辆车去翡翠谷,门票50RMB,等我买完票了,司机大哥跟我说今天情侣可以只买一张票。哈,早知道这样,我门口随便找个单身的女子拼个票。

翡翠谷又名情人谷,据说八几年的时候有36个男女来旅游被困这里,相互鼓励终于走出这片峡谷,后来有10对成了眷属。翡翠谷现在开发出来的也就5到6公里左右。比较适合情侣来这边,我一个人看来是来错地方了。翡翠谷的终点是爱字石,N个人在上面拍照,网上流传甚广的骗人图片美女坐爱图就是在这里拍的。

正好一个大嫂让我帮她拍张照,我顺理成章让她帮我拍了几张坐在爱字石上的照片。大嫂真是热心,把在我之前拍照的几个MM都给我拍了下来。我自己的照片就不放出来了,放张美女“坐爱”的照片,哈哈。这位MM要是在网上看到可千万别来找我,我已经给你的脸做了马赛克处理了。

这时天空居然开始下雨了,我昨天一整天都是晴好的天气,变化可真快,赶快回去了,司机大哥所说的200情侣同时接吻的景是看不到了。回到谷口,司机大哥把我又载回去,吃了个中饭,上了回杭州的车。客栈老板帮我买的这班车的确不错,条件比来时的车好的太多了。回到杭州时,腿是彻底走不动了,打的回住处。之后是休息了四五天才把腿给彻底养好。

哈哈,就写这么多了,来句总结,这是此痛快的旅行,痛并快乐着。

没有评论: